賽馬會「自主・流」身體律動計劃
年度展覽《我動故我在II》

透過這次展演,我們希望能夠喚起大眾對於身體律動的興趣和重視。我們的青少女們通過精心學習和努力,展示了身體律動的美妙和多樣性。每個動作都承載著她們的自我表達和獨特風格,讓觀眾深深感受到身體與靈魂的連結。

是次展覽共分為三個元素: 展示、體驗、覺察,其中包含了律動體驗課和藝術展覽。

「看我們的身體律動」

透過關於身體律動影片、身體律動及探索的工具、個人身體相片,展示賽馬會「自主‧流」身體律動計劃的歷程。

展示

「大、小朋友身體動動樂」

由身體律動導師帶領不同的公眾人士參加律動體驗班; 聯合場地的商店「兒童繪本書店」配合身體律動元素為到場的兒童提供繪本分享。

體驗

「生活就是律動」

營造愉快輕鬆的空間讓觀眾認識生活就是律動。以「雲門舞集舞蹈教室」的律動課為框架,透過身體小遊戲和呼吸練習,協助參加者開拓新的肢體語彙,舒展身心,打開想像。同時,亦透過藝術探索體驗和青少女律動表演,編織屬於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故事。

覺察